嘉泥董事會昨(24)日決議,將支持台泥以協議計畫(Scheme of Arrangement)方式私有化台泥國際的要約案。嘉泥指出,會選擇以手中台泥國際的股權,以每一股台泥國際可交換0.42股台泥新發行普通股的方式進行。據估算,嘉泥未來將取得20.5萬張台泥的股票,將一舉躍為台泥最大單一股東。

如何申辦現金卡

目前嘉泥及轉投資子公司Chia Hsin Pacific Limited,持有台泥國際普通股約計占台泥國際已發行普通股的0.18%及9.71%。據了解,嘉泥本已是台泥在台灣的大股東,原持有張數約5.6萬張,若嘉泥此次以手中台泥國際股權轉換台泥普通股股權,換算後所持有台泥股分後,將增加到26萬多張。

信用卡推薦 ptt

市場指出,如果所有台泥國際現有股東,全部按照嘉泥支持私有化、全數轉換台泥股票的方式計算,台泥未來股本將增至44.6億股,初步估算,嘉泥持有台泥股權的比率將從原本1.5%增加到5.9%以上。根據至3月的統計顯示,台泥目前最大單一股東為持股國泰人壽4.41%,因此預期嘉泥在完成換股後,將成為台泥最大單一股東。嘉泥指出,嘉泥在台泥宣布將以現金或換股方式讓台泥國際私有化的協議後,很快就收到台泥的協議收購要約,為避免此事件影響股價波動過大、損及小股東權益,立即請相關財務及法律專家評估,於昨日將評估報告交付董事會決議,並決定支持台泥的收購案。嘉泥之所以迅速採取轉換台泥普通股的方式、同意台泥國際私有化,嘉泥表示,大陸水泥市場已是「大者恆大」,台泥在大陸的市占居當地前十大水泥廠,未來營運前景看好,因此,主要考量轉換台泥股票可持續參與台泥在大陸市場布局,同時可有較高的現金股息收益率。據了解,台泥國際今年在當地水泥價格上漲下,今年首季的獲利已比去年同期成長2倍以上,市場預期,今年台泥國際的獲利有機會創下西進以來獲利的高峰。除此之外,嘉泥目前經營方向已逐漸著重在旅館經營及養生長照事業,轉換台泥普通股持股,對未來其他市場及產業的投資,分散對單一市場的投資風險,也是嘉泥考量因素之一。在嘉泥同意台泥所提的台泥國際私有化協議後,市場解讀,這對台泥未來收購其他在外的台泥國際股權,甚至召開股東會,及其他法律程序的加速都有助益。(工商時報)

信用卡比較 出國 哪家信用卡現金回饋比較好 辦信用卡




423FE985F724A349
arrow
arrow

    林榮玟努諷矣竈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