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川會周五登場,美國財經媒體MarketWatch報導,這場全球前2大經濟體領袖峰會的會談結果將決定美元與人民幣的現金回饋無限卡後市走向。

銀行信用卡

市場將會緊盯習川會的最新消息,尤其是尋找川普連番痛批中國後要如何與中國打交道的相關線索。大選期間,川普就三天兩頭指控中國搶走美國就業機會,並誓言上任頭一天就會將中國貼上貨幣操縱國的標籤。



雖然川普至今仍未兌現選舉支票,但他砲轟中國的立場未見鬆動,川普日前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再批中國是操縱貨幣的「世界冠軍」。不過,川普政府財經部會內部對中國立場呈現分歧,主戰派以川普的首席貿易談判代表納瓦洛(Peter Navarro)為代表,然而以財長穆欽(Steven Mnuchin)為首的鴿派陣營則主張需與中國保持緊密的貿易關係。市場策略師因此關注的焦點之一是習川會川普將帶哪位閣員隨行,這場峰會結果不僅決定川普任內的貿易政策,同時也將對美元、人民幣與全球金融市場造成深遠影響。BMO資本市場全球貨幣策略主管安德森(Greg Anderson)表示:「如果峰會氛圍是美方向中國施壓,則美元兌人民幣後市堪憂,但若是雙方都試圖維持既有的緊密貿易關係,則美元兌人民幣可望持穩於現有的價位。」紐約美隆銀行資深全球市場策略師馬文.羅(Marvin Loh)指出,「川普政府推動的邊境稅等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料將推升美元大幅升值,若在關稅上再有反貿易的舉動,將使人民幣面臨更大的壓力。」去年初人民幣重貶在全球金融市場引爆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賣壓,投資人擔心人民幣貶值會抑制中國對海外產品與商品的需求。如今市場的憂心似乎已經消除,但部分經濟學家警告,如果中國經濟情勢惡化,市場可能再度出現人民幣貶值的信心危機。人民幣兌美元去年連貶7個月後,今年以來已止跌翻漲,但兌一籃子貨幣的官方匯價則是走貶。(工商時報)

國外刷卡

信用卡繳房屋稅比較辦信用卡贈品




423FE985F724A349
arrow
arrow

    林榮玟努諷矣竈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